2.10.2009

元宵节

第二个没有跟家人一起度过的元宵节了,把过年跟爸爸妈妈在家照的照片洗了出来,看着你们,眼泪也会止不住的滑落。

这个元宵节加班到6点半,老总买了个佳能50D还配了个红头,然后就去拍片,真羡慕人家说买就买。

回家的路上一路带着微笑,因为漫天的烟火在燃放,回家后买了两袋元宵,只是涂个过节的气氛。

第二个在北京度过的元宵节,去年的我初来乍到,跌跌撞撞,还在为寻找工作而四处奔波,如今稍见起色,感觉一年以来更加成熟跟懂事,但似乎又少了当初的锐气跟执着,不知是否是时间的磨炼,终将会磨平浑身的棱角。

回北京刚刚一个星期,但躺在温馨的床上,跟妈妈说说笑笑的情景好像发生在很久以前,因为真的很想念你们,时间都觉得已经凝固住,如果可以如光的速度,一晃又到了五一,便可以与你们团圆。

什么叫孝顺呢?你们总是说希望我过得好,希望我有出息,但这就是要付出背井离乡的代价,有时我会想,即使我有出息我又不在你们的身边,这又算是什么呢?爸爸希望我将来能把你们接过来吧!也只有这样才好?

妈妈送我出门的那一刻,我听见了她的叹息,那一刻我心如刀割,我知道妈妈也很舍不得我,我把眼泪强忍回去,怕送我上车的爸爸看见,当我上了Taxi之后看见爸爸离去的背影,那一刻再也忍不住了。我很不想像爸爸当初一样,最后跟奶奶分隔两地,我的奶奶有5个子女,可是爸爸妈妈只有我一个……

爸爸妈妈我很爱你们,不知为什么这一次我比哪儿次离家都要难过,过几天太想你们了就一个飞机打回去!~~~~(>_<)~~~~

1 則留言:

Crystal 說...

o,no!!!我连年都是在这个狗屁地方过的...!我连元宵都没吃....只是放了很多鞭炮而已..!